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区农业农村委"放管服"结合 规范动物诊疗审批

日期:2021-12-27

区农业农村委行政审批按照“便民、廉洁、规范、高效”的要求,坚持放管服结合的工作理念,2022年在动物诊疗许可审批过程中联合动监所,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审批过程中,审查组根据业主提供的申请材料,检查诊疗场所的面积、选址等是否符合公共卫生安全的要求。查看场所内的布局及诊疗器械设备配置情况,诊疗服务、疫情报告等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

审查组要求宠物诊所必须完善诊疗条件,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动物诊疗服务活动;认真做好病死动物以及医疗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规范使用兽药;加强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和助理执业兽医的管理;完善设施设备。树立正确的审批服务观,规范我区动物诊疗和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