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推进“四办”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1-06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九龙坡区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开办企业“四办”工作,即“一次办、掌上办、邮寄办、承诺办”,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式服务,提升办事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

“一次办”即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一次性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账户设立及银行开户预约等多个事项,申请人可直接在网上自主选择同时办理相关服务,填报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开办企业综合窗口一次性领取包含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务UKey的免费“开办大礼包”。这种以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基础的“一网通办”模式,为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增效率、增便利”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掌上办”是指申请人直接通过手机APP“渝快办”中的“E企办”模块即可便捷地进行开办企业掌上办理,无需来回切换电脑端和手机端,全程通过手机APP完成材料提交、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开办企业“E企办”服务模式,在网上政务服务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的基础上,紧贴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的时代特征,让开办企业变得如同“网购”一样方便快捷,给办事群众带来“掌上办事”的全新体验。

疫情当下,为保护市民健康与安全,并最大程度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与便利度,我区结合实际推出开办企业“邮寄办”服务。“邮寄办”即全面提供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邮寄服务。申请人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填写申请资料时可自主选择办理结果现场领取或者邮寄到家两种方式任一种,对于选择邮寄方式领取结果的,窗口工作人员将及时整理好开办大礼包,通过安全高效的EMS方式进行邮寄,切实贯彻“让申请人少跑路”的服务理念。

“承诺办”即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以往企业注册登记需要提供房产证、租赁合同等基本的证明材料,手续比较繁琐,材料准备周期也比较长,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后,只需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书》,无需提交其他住所证明材料,以“一纸承诺”代替“繁琐证明”,由“被动提供”变为“主动承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也不断增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核效率随之提高,企业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的时间进一步缩短,创业变得更简单。

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目标,以创新服务为引领,持续推进“四办”工作将为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注入源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