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区政务办加强便利化建设,更好服务企业群众

日期:2022-09-29

一是政务地图强引导。建设政务服务地图,集成展示全区7类214个政务服务网点的可办事项目录、办事引导、地理坐标、咨询电话、乘车路线、排队叫号等相关信息,企业群众可通过“渝快办”网站、APP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快速查询查找各级政务服务网点。

二是长者服务暖人心。线下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强化志愿者引导、帮代办服务。线上构建政务微信“绿色通道”,开通老年人服务栏目“长者专区”,优先展示社保、退休等73项老年人关心的、高频的办事事项,增加大字版语音检索等辅助功能,为老年人线上办事提供便利。

三是兜底服务解民忧。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兜底服务。依托“一窗综办”系统,开发“办不成事”反映问题流转功能,形成诉求录入、进度追踪、预警督办、回访评价、结果存档一条龙闭环管理。同时,会同区纪委、区营商环境“码上”监督平台,实时共享反映问题强化监督整改,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高效、体验流畅的“满意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