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政务服务“小窗口” 彰显基层新形象

日期:2022-12-23

一窗综办:进一扇门办百件事

走进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无处不在。一楼大厅的“一窗综办窗口实行 “前台综合受理、后合分类审挑、 统一窗口出件”的新模式,形成“件不出中心”群众不跑两趟”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时只需在一个“综合窗口”递交相关材料后,工作人员就会在后合“跑起来”,企业、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的事项。

容缺受理:靠前服务解群众之急

区政务办完善“容缺受理”工作机制,按照时间顺序梳理容缺事项、受理时间、经办人等信息,做到容缺事项受理有登记、过程可查询、结果可反馈、环节能监控、逾期能督办。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达到审慎受理的要求,真正做到了便民利企。目前,九龙坡区已有300余项事项实现了“容缺受理”

数字化智能化:打造政务+信息互联

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四川、新疆、贵州、云南等四省六地政务服务部门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结对共建协议》,通过“窗口收件、多地互通、视频联审,限时办结、快递送件”模式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此外,区政务办还不断加强数字赋能,全面推进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提升用户体验推出远程视频服务范围包括“一窗综办服务窗口所涉及的业务内容“跨省通办在内的所有事项,申请人通过视频发起问题咨询,服务窗口现场答疑、材料预审、辅导申报,后台部门视频联审的方式办理,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