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区政务办“三举措”让群众家门口“一件事一次办”

日期:2023-0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要求,区政务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放事项、延系统、建套餐”, 让群众实现家门口“一件事一次办”,群众满意率99.99%。

一是放事项。在区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基础上,梳理发布乡镇级事项194项、街道级事项138项、村社代办指导目录140项,将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事项全面入驻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事项“就近办”占比37.91%。

二是延系统。2020年底,将“一窗综办”系统延伸至镇街便民服务中心,镇街全面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2022年,镇街“一窗综办”系统办件量66.8万,位居全市第一。

三是建套餐。在区级375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上,结合基层工作特点,探索挖掘镇街“一件事一次办”资源,整合精简办事材料,优化集成办事流程,编制办事服务指南,在全市率先推出了“从业周期一件事”、“敬老一件事”、“救助一件事”等3件镇(街道)级“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截至目前累计办件107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