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焦点图片

办事顺便将疫苗打 便民防疫两手抓

日期:2021-08-26

为提高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即日起至831日上午,区政务办联合二郎街道办事处,在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口推出了临时疫苗接种点,居民凭借身份证即可在此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全程实行单向流动,各区域间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引导接种和维持秩序,各区域显著位置张贴有接种新冠疫苗相应提示信息和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新冠疫苗接种事项”。短短几分钟时间,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就排成长队,考虑到天气炎热,中心还准备了遮阳棚、风扇、独凳方便大家排队,二郎卫生院距离本区域有一定距离,考虑到部分老年群众出行不便,在大厅门口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能让群众少跑路,来中心办个业务顺便就把疫苗打了,不需要特意抽取时间,比较方便。

此外,为了鼓励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在首次接种后可以免费领取10个鸡蛋或者268元的美食优惠券。九龙坡区政务办将疫苗接种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