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焦点图片

民政政务事项实现“就近办”“自助办”

日期:2021-09-03

“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在自助机上就能随时办理业务了”,刚刚在中迪广场在九龙坡区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办完业务的陈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工作,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行政审批“互联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自助服务的范围,推进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可自助办理。同时,增加自助填单机,办事群众可在自助填单机上申请办理10余项高频事项,无需填写纸质表单,申请完系统自动提交,充分为群众办事创造便利。办事群众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周末、下班时间,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在自助终端申请办理业务,让自助服务发挥最大优势和效能,让信息技术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让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下一步,区民政局窗口将继续创新服务理念,扩展服务渠道,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网上办”、“自助办”和“不见面审批”,让办事群众充分感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