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焦点图片

主城中心区首个镇街级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在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正式启动

日期:2023-04-10

为加快推进基层智慧政务建设,助力推动高铁临港经济区、科学城九龙坡片区发展,九龙坡区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中梁山片区)在3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6月,九龙坡区在杨家坪中迪广场建成了全市首个商圈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13台自助设备可实现200余个事项全时段自助办就近办,月平均办件约700件,得到了企业群众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扩大智慧政务服务范围,九龙坡区在中梁山片区规划建设了又一个“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也是主城区第一个镇街级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

中梁山街道地处九龙坡区东城和西城的重要连接带,紧依重庆高新区,承载九龙园区B区,拥有西部最大高铁站重庆西站,全域规划为重庆西站(九龙坡)高铁临港经济区核心区,周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大,周边居民、外出务工人员占比大,工作时间外办事需求明显。此外,中梁山街道正好处于九龙坡区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到西陶铜三镇的中心地带,交通网络便捷。在中梁山街道建立“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将大大缩短西彭、华岩、陶家、铜罐驿等五个镇(街道)42万余群众的办事半径,直接提升周边的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九龙坡区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中梁山片区)配置了政务服务一体机、人社一体机、公安交管、身份证、驾驶员体检一体机等各类自助服务终端,让企业群众实现自助办理驾驶证换证体检、身份证办理、社保信息查询、养老指纹认证、店招备案、卫生许可等228项政务服务事项。此外,中心内还设有党群服务站和企业服务驿站,公布24小时志愿帮扶电话,为企业和党员提供理论宣传、政策咨询、招工求职、代办代跑等服务,搭建起党群及企业服务“15分钟办事圈”。

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中梁山片区)的建立,是九龙坡区智慧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一步,也是九龙坡区在全市率先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抓住企业群众全天候办事需求的小切口,实现了惠民有感的真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