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焦点图片

“帮代办”服务特殊群体, 让政务服务高效有温度

日期:2023-05-08

202267日下午,一位女士焦急的来到政务大厅,因为眼神不太好,又不清楚如何拿号,站在取号机前十分为难,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指导并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简单的交谈中得知,该女士姓邹,是我区西彭镇一家幼儿园的老师,需要办理幼儿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由于路程比较远,临到快下班才赶到大厅,又加上自己不知道需要什么材料,年龄大了眼睛看不见,也不会用电脑,不知道如何是好。志愿者得知情况后赶紧为邹女士取了号并引导至“特殊人群帮代办窗口”为其提供详细的业务指导,志愿者在细致核对材料后,发现邹女士的纸质材料填写错误,而线上申请邹女士根本不会操作,也不清楚账号和密码,为了让邹女士办理的事项能够顺利进行,志愿者采取全程“帮代办”及指定委托工作人员的形式,为邹女士解决难题。志愿者通过系统提示一步一步的找回了账号并协助密码修改,帮她修改自备材料中的填写常规错误、渝快办申报以及办理过程中公章的使用,最后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办完了所有的业务,邹女士非常激动和感激为我们的工作过程和方式点赞并表示肯定。

政务服务志愿团队切实地解决了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的政务服务需求,我们采取对特殊人群主动询问,按需提供全程的引导服务,将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结合,着力聚焦“特殊群体”,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扎实做实做细为特殊群体“帮代办”服务工作,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使“特殊人群”在智能化时代享受到政务的便捷和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政务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