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召开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1-08-24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今年部分返乡的退役士兵,召开2021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安置政策的理解,为下一步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祥对退役士兵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调整心态,增强自信;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珍惜岗位,踏实工作”三点希望与要求,鼓励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随后,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自身服役经历、特长爱好等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个人对安置工作的诉求与期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安置情况,并围绕安置政策、安置程序、档案赋分及公平公正公开选岗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勉励大家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尽快适应角色和身份转变,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政策见面会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地方专家为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讲授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文写作和市场经济等知识,开展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线上培训活动,使他们更加熟悉工作程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自身基本素养和能力。

这次政策宣讲会,加深了政府退役士兵对地方安置政策的了解,解开了他们心中疑惑,为安置选岗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落实“阳光安置”政策,帮助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变”的关键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