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日期:2021-09-01

退役后社保如何办里?复学的相关流程是什么……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部署、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扎实做好返乡报到工作。

为确保此次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不漏一人、不落一项、有序开展,该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设立专项服务窗口,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为帮助退役士兵掌握了解报到流程,该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制《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图》,将报到程序、携带资料、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并邀请教育机构和银行在报到现场为退役士兵服务,宣传教育培训及学历提高等相关业务,现场办理一次性经济补助银行卡,确保让信息多集中,让退役士兵少跑腿,然他们直接享受“零距离”贴心服务。此外,该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帮助退役士兵办理各项手续,实现报到、党组织关系转接、保险接续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确保每名返乡报到退役士兵始终享受到高效热情服务。

笔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面对面、一对一进行交流沟通,认真采集每名退役士兵相关信息,并向退役士兵讲解接收安置、自主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对他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此外,该局还建立QQ服务群,开通服务热线,全时段为退役士兵提供服务, 努力当好退役士兵的“娘家人”。

据了解,下一步,该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搭建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