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杨家坪街道将国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见奇效

日期:2021-09-18

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及中小学生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营造热爱国防、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高标准落实双拥工作职责。9月17日上午,杨家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重庆市新世纪国防研究院在杨家坪步行街、铁马小学分别开展以“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展板的形式将《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知识等内容向过往群众、铁马小学师生进行宣传展示,既有醒目的文字提纲,更有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等血淋淋的历史照片,旨在让每一名群众、师生都能不忘国耻、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在有着军工基因的铁马小学,街道还邀请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龚伯权以广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回忆了当年他带领“军工班”战士,冒着炮火数百次穿梭于三百米前沿阵地生死线,用双肩将数百吨军用物资送上高地,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出色完成4个阵地33个前线哨所的战斗保障的英勇事迹,让全校师生无不动容。广播结束后,更有大批的学生涌上操场排着长队要求这位战斗英雄签名、与其合影留念。潜移默化中,祖国的未来花朵们从“追星”转化为“追战斗英雄”,既达到了国防教育的宣传效果,也让街道今年以来开展的“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得到真正体现。

据悉,本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是杨家坪街道开展的系列国防教育活动之一,作为九龙坡区最新评选的双拥工作成绩突出镇街,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和《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相关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国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方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