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重温红色记忆,不忘革命精神 | 九龙坡区军休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04-19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展望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英模功臣无私牺牲、奉献换来的。史书、荧幕、传记、自述……百年历史呼啸而过,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峥嵘岁月!为挖掘历史、正视历史、铭记历史,重庆市军休中心组织编撰了《我的军旅岁月——重庆市军休干部回忆录》,160余篇老兵们铭肌镂骨的记忆,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为强化年轻一代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2日上午,九龙坡区军休中心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不忘革命精神”阅读分享活动。邢祖元、刘勇、黄明亮三位军休干部与大学生共同阅读红色经典,回顾军旅人生,分享感悟心得。

“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前线将士的英雄事迹、抗震救灾中军民齐心战天斗地的不屈精神……”,军休干部生动感人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受感染。老同志们深切地勉励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将来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更好地回报社会。

同学们感叹道:“老前辈们讲述的故事让我们再一次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我们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为国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