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抗战胜利77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05

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抗战胜利77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杨家坪街道,92岁的新四军老战士万众一娓娓道来,向干部群众讲述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在西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抗战老兵谢树荣家中,向谢树荣至于最崇高敬意,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在九龙坡区军休中心,干部群众跟随抗战电影《地道战》再次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有效地牵制和消耗日军的兵力,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军休中心王伟主任感慨地说:“事实一次又一次证明,中国人民是勤劳的、勇敢的,是机智的、灵活的,能够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这是我们五千年的璀璨文明史带来的文化自信,我们要弘扬抗战精神,保持自信,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所有的艰难困苦终将被我踩在脚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