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信息

战“疫”一线——九龙坡区退役军人工作者齐心抗疫

日期:2022-11-25

本轮疫情发生后,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党员干部深入“疫”线,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在形势相对严峻的谢家湾街道和杨家坪街道,退役军人工作者谢华、龙银川等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转战一线,齐心“抗疫”。谢华所在的解放台社区急缺人手,他主动肩负起整个社区核酸采样的统筹协调工作。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点,从社区核酸采样点位、时段安排,到采样进度把握、突发事件处理,他都全程参与,直到下午六点所有核酸采集工作全部完成后,他才能稍微松一口气,歇一歇。

龙银川负责高风险区入户采样、挨家挨户分发物资等工作。54层的高楼,每天完成保供和采样走上万步,年近50岁的他,却未说一声苦和累,始终冲在“疫”线。

同样,在二郎街道的迎宾路社区和云泽路社区,退役军人工作者曾辉也坚守在“疫”线。11月14日,封控区的一名老人突感不适,向正在卡点值守的曾辉发出了求助信息。他迅速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请示,安排救护车全程护送老人到重钢医院治疗,待把老人送回家安顿好后已是深夜时分。

截至目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26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线。同时,通过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号召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全区共有3000余名退役军人迅速集结,将“橄榄绿”化身为守护群众健康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