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共建服务站   守好“救命钱”

日期:2021-06-20

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建医保服务站,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守好群众“救命钱”,为民服务更贴心。

涉足临床,明辨虚实。驻足坐诊,查看门诊医生是否合理用药、合理选择检查项目,是否严格把握入院指征;协同查房,核实是否存在“假病人”“假病情”现象;亲临手术台,查看麻醉方式、术中操作以及耗材使用等情况,与病历记录和系统收费是否一致。

深入科室,解惑答疑。组织医生、护士召开讨论会,就年度网审和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促进医护人员自觉规范医保服务行为。现场解读相关医保政策和服务协议内容,提升医护人员医保政策理论水平。抽查在院人员病历,针对病历书写不规范和诊疗收费中不符合规定的问题,督促医护人员立行立改。

参与例会,强化意识。参与医院相关例会,就如何规范医保基金使用、健全院内医保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强调“医保医师十不准”,严防过度诊疗和不合理收费等常见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学习传达国家局、市局关于医保基金监管指示精神,通报医院本季度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这样不断强化了医护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我区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