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携手笃行致远 厚植民生情怀

日期:2021-08-20

(一)笃学不倦,夯实为民服务思想根基。持之以恒抓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指导党员干部利用“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开展好线上自学。落实三会一课,采取上党课、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开展好线下助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二)勇毅厉行,厚植医疗保障民生情怀。落实参保资助政策,资助困难人员4.26万人,实现“应保尽保”。落实帮扶政策,全区2020年度减征医保费1.43亿元,切实为企业减负。稳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平均降幅52%,患者充分受益。着力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落地,解决两病患者后顾之忧。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追回医保基金548万元,护佑基金安全。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三)洗手奉公,树立清正廉洁公众形象。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恪守廉政纪律和群众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监察力度,开展廉政谈话180人次,签订廉政承诺书37份。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的九龙医保精神,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疗保障干部队伍,树立“人民的勤务员”清正廉洁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