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区医保局5项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承诺

日期:2021-09-03

九龙坡区医保局坚持目标导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5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四个批次国家组织集采药品4486.3万片(/),为患者节省3200万元、节约基金4900万元。二是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62家医药机构接入全国异地住院结算平台,102家接入门诊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联网结算1.16万人次,1698.16万元。三是推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3.73万名高血压、糖尿病参保居民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累计报销408.93万元,切实减轻了“两病”人员用药负担。四是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分4批次向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拨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703.39万元,为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五是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开展医保“三假”“三乱”专项整治累计追回违规费用703万元,处违约金109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