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坚持“三化”服务导向 畅通医保定点渠道

日期:2021-12-24

“优化经办管理,提升服务效率”为抓手,推进医保定点管理常态化、标准化、精简化,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促进辖区医药机构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新增定点常态化。更好地支持医药机构发展,医保定点申请原每半年次改为随时受理。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正式运营满三个月以上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均可申请申请医保定点,有效缓解医药机构经营压力,同时也为参保群众就医购药提供更加便的选择。

二是经办流程标准化。定点由原来的审批制改为评估制,降低准入标准的情况下,缩减申办环节及办结时限,原来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左右。同时,将医保定点准入条件、申办资料检查标准开公示,做到公开、公平、透明。

三是申办资料精简直接取消药品目录、门面租赁合同、现场照片必要材料;同时参保证明企业经营状况等可依托查询信息平台部门协查或承诺事项公示方式解决的,也不要求提供,极大方便了医保定点办理,避免申办企业重复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