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医保惠民进直播,政策解答“更鲜活”

日期:2022-09-23

按照“三化一能”宣传深化工作要求,九龙坡区医保局围绕打造“惠民医保在身边”“便民医保在身边”“智慧医保在身边”三个品牌,进一步创新医保惠民政策线上宣传方式,922举行了一场以“医保惠民政策宣讲”为主题的线上直播直播的高效性和便捷性得到了网友的点赞和关注

一、讲透医保政策。选派两名业务能手化身医保政策宣讲主播,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通过PPT图解等方式,与广大网友们在线互动解读参保缴费比例、就医报销、两病待遇、长期护理保险、药品集采等政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让医保政策更通俗易懂。

二、讲清经办流程。结合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演示“掌办”、“网办”事项办理流程,就异地就医网上备案、个人账户关联等6业务进行了详细操作,并引导群众通过公众号、App小程序进行就医政策、定点医疗机构信息、药品目录信息、医保结算信息查询,实现让群众报得明明白白。

三、讲好基金监管。以“曝光典型案例、畅通举报渠道”为重点,利用视频短片及图片案例形式列举部分欺诈骗保行为,明确医疗机构、参保人、医保经办人员“明令禁止行为”,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等途径,呼吁全民行动,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