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人大领导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日期:2022-09-30

928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谢嘉副主任及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同志一行4,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西区医院、重庆长城医院,通过实地察看、深入交流等方式,就全区医保基金监管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调研组在重庆西区医院现场观摩区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医院端智能监控的实地应用,详细了解了医保基金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智能审核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工作成效。在重庆长城医院调研了解医院专科发展情况及医保基金监管。

谢嘉副主任对我区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肯定,强调医保工作“小部门、大民生”,要以人民为中心,保基金安全,为群众服务,让百姓满意。同时对医保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立足医保基金监管需求,紧扣重要环节和关键指标,用活用好用准数据分析,提升监管工作质效,实现智能监管与数据赋能深度融合。二是要通过推广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审核的监管模式,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提升定点医药机构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能力通过智能审核解决医疗服务中存在的违规问题,不断提高我区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主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广泛宣传,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让老百姓认可医保工作,信赖我区的医疗服务水平,让九龙坡区的医保工作真正成为民生工程,转变医疗服务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调研组现场观摩智能审核系统操作流程

调研组现场观摩医院端智能监控系统实地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