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关于第一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通报

日期:2023-01-20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渝医保发〔20222号)文件要求,区医保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和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监督检查。现将第一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通报如下:

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一)重庆军康中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在专项检查中,查实重庆军康中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反价格规定、降低入院指征、串换项目、虚增费用、管理混乱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费用52.4万元。依照《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规定,追回医保基金52.4万元。

(二)重庆格林医院

在专项检查中,查实重庆格林医院存在超限项目、过度医疗、分解住院、优惠住院、虚增费用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费用16.54万元。依照《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规定,追回医保基金16.54万元。

(三)重庆恒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有限合伙)

在日常检查中,查实重庆恒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有限合伙)存在超限项目、过度医疗、降低入院指征、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费用15.61万元。依照《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规定,追回医保基金15.61万元。

(四)重庆明好医院

在专项检查中,查实重庆明好医院存在超限项目、过度医疗、管理混乱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费用1.61万元。依照《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规定,追回医保基金1.61万元。

二、其他违规违约情况通报

在日常巡查及专项检查中,查实重庆中民耳鼻喉医院、重庆宏善中医医院等四家定点医药机构存在超限项目、过度医疗、记录混乱、违反价格规定、虚增费用、管理混乱、降低入院指征等违规违约行为,追回医保基金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