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考察组到九龙坡区交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日期:2023-04-25

2023424日下午,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文平带领考察组来到九龙坡区,对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二级调研员陈晓林、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翔宇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到达重庆西区医院,通过听取汇报、系统演示等方式对医疗机构智慧医保、医保基金规范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随后考察组前往九龙坡区医保局,参观了医保基金监测大厅、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和医保基金监管信用管理平台,并深入了解规则监管指标预警、信用指标体系多方面内容

考察组对九龙坡区医保智能监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九龙坡区医保智能监控信息化建设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成效显著,探索形成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唐山市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方向提供了创新思路。希望两地在医保应用大数据分析、信用体系建设、精准监管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参观重庆西区医院)

(考察组参观医保经办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