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医保局 > 部门信息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姝婕一行来九龙坡区督导调研医保工作

日期:2023-05-16

516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姝婕带领调研组来到九龙坡区,就医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走访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万灵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医保局对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进行了解,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业务办理总流程、线上服务开展、线下窗口对接等情况,详细了解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长期护理保险方面的创造性应用,另外还对九龙坡区医保智能监督和医保基金信用评价体系进行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区医院,就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开展情况展开调研,详细了解“线下就诊+线上支付”、“线上就诊+线上支付”和“线上购药支付”业务办理全流程,移动支付业务的便捷和高效获得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调研组对九龙坡区在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和医保“移动支付”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仲姝婕副局长强调,提升长期护理保险护理质量。以“健全经办体系、优化经办流程、强化基金监管、积累推广经验”为总目标,继续深化“放管服”,提升全区长护护理质量,大胆创新待遇享受人员监管模式,实现失能人员惠民政策“应享尽享”。二要切实解决参保群众“看病难”问题。以减轻患者就医排队挂号、缴费负担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医保移动支付建设,在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就诊+线上支付”试点,在国谈“双通道”连锁药店开展“线上购药支付”试点。三要不断总结形成工作经验。逐步构建并完善长护险及移动支付体系,为进一步完善建设全市长期护理保险保障体系及移动支付提供“九龙经验”。

调研组在九龙坡区医保局医保基金监测中心

调研组在九龙坡区医保局

调研组在九龙坡区西区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