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二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二郎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7094994658W/2021-00018 [ 发文字号 ] 二郎街办〔2021〕108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二郎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11-30 [ 发布日期 ] 2021-12-02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二郎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实施方案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二郎街道办事处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166号)、市城管委《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2018〕59号)、《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九龙坡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九龙坡府办发〔2021〕93号)、《关于印发重庆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试行)的通知》(渝分类办〔202117号)有关精神,夯实二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街道所有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依照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职能职责,成立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科室对接各自社区,统筹协调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

组  长:田  永  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余  立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杨  勇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邹  静  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

张  柯  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成  员:黄小峻  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

王  俊  规建办主任

周  禹  物业科科长

龙纯伟  平安办主任

杨灯维  二郎社区党委书记

程  洁  迎宾路社区党委书记

廖国荣  同天苑社区党委书记

黎红君  科城路社区党委书记

杨  静  云泽路社区党委书记

甘国栋  石杨二社区党委书记

胡  蕊  石杨三社区党委书记

肖  东  五台山社区党委书记

周晓梅  凤凰路社区党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垃圾分类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在街道城管执法大队,负责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日常各项工作开展,黄小峻任办公室主任,职责包括制定实施方案、硬件及设施采购、安装、使用、专项工作监督检查、宣传培训、考核评比、维稳、统筹协调安排工作等。

二、职责分工

(一)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

办公室牵头负责日常工作开展,对接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安排落实各小区垃圾分类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制定各小区分类垃圾桶、智能设备等采购方案,负责集中收运点的打造和设施设备摆放及用电设备安装调试,牵头负责前期入户宣传和重要节点及小区氛围打造。负责联系环卫集团和小区物业公司,做好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牵头负责前期入户宣传和趣味活动安排工作。负责安排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巡检员开展桶边指导和监督工作,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日常巡查和信息报送相关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垃圾分类工作。

(二)各社区

各社区书记作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摸排所属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配合办公室做好入户宣传、趣味活动、宣传、舆情控制,妥善化解矛盾,严防出现恶性事件,对小区开展巡查和监督,检查指导员、巡检员各项本职工作,指导业主正确分类。制定本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日常管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社区利用业主QQ群、微信群等渠道和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好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听从生活垃圾分类办办公室统筹调派。

(三)环卫集团

按照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安排,有序推进生活垃圾转运、清理及处置相关工作。安排巡检员,配合物业公司做好集中收运点的垃圾分类投放和检查指导工作。

(四)开展联合执法

探索建立垃圾分类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不定期联合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区城管执法支队等部门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实效开展等进行执法检查,对拒不开展垃圾分类及分类长期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三、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明晰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做好人员的有效保障。

(二)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办公室和社区、环卫集团等要主动作为,统一行动,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