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二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二郎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二郎街道“三点发力”保居民就业

日期:2020-05-22

一是就业帮扶有“重点”。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提供岗位1300余个,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落实扶持政策,抓好困难人员再就业,办理115位灵活就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7.21万元,发放18人低保再就业补贴2.05万元。

二是培训服务有“看点”。提升培训服务功能,开展多层次、多岗位培训,逐步扩大适应性培训、企业在职职工培训、个人技能提升培训覆盖面,不断提升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开展创业培训活动,鼓励有创业意愿的群体积极参加,达到以培训促就业的目的,开展技能培训24场,参与培训人员170余人。

三是居家创业有“亮点”。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宣传,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作用,开展居家就创业项目,大力推广“家门口”就业新模式,逐步打造迎宾路社区就业创业示范区,搭建起社区、企业和居民之间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和政策扶持,满足不同层次人员和用人单位对创业就业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