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组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23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黄桷坪街道组织开展了文艺汇演、走访慰问、健康游园、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关心常在,感动常在。10月22日上午,黄桷坪街道三角道社区为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准备了“一封信”和保暖手套、围巾、帽子作为节日的礼物。一声问候,两句细语,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老人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人老心不老,重阳齐欢乐。10月22日,黄桷坪街道小湾社区在同乐园组织开展了重阳节健康游园活动,与居民们共庆重阳,共享安康。活动中还发放了人口普查、老杨群工、民防建设、垃圾分类、秋冬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寓教于乐两不误。

关注老人健康,幸福晚年生活。10月22日上午,黄桷坪街道黄正街社区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如何防治‘三高’”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起因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还为老年人讲解了养身、食疗等健康保健知识。

九九重阳节,多彩夕阳红。10月21日上午,黄桷坪街道五龙庙社区、黄正街社区组织开展了“温情重阳 关爱老人”主题文艺汇演,为居民群众带来了合唱、舞蹈、时装表演、太极表演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