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小蕾花开心理咨询工作室组织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日期:2021-01-08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影响着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心理防疫”不能缺位。近日,黄桷坪街道邮电支路社区小蕾花开心理咨询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心理疏导活动。

此次心理疏导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对症下药。针对不同群体辖区居民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用先进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引导。二是科学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从官方渠道获取有关疫情的资讯和自我防护措施,客观理性认识疫情,避免听信谣言,信息混乱,导致内心困惑、迷茫、惶恐。三是乐观心态。引导群众战胜心理恐慌,学会主动调整心态,减少无意义的指责、抱怨,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下一步,黄桷坪街道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