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开展“生态自在与邻里自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02

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调动居民参与环保活动的积极性,近日,黄桷坪街道众爱社工携手春芽社工、黄桷义工协会十方艺术中心等企业及社工服务机构在黄桷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生态自在与邻里自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生态知识分享和环境保护实践两个环节。生态知识分享环节邀请到四川美术学院靳立鹏博士传统医药非遗传承人冉宏图医生为大家分享了《生态富足》生态环境、健康与中医药》生态科学知识,让大家了解到身体与自然的联系,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环境保护实践环节中,活动相关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开展社区生态花园植物修复种植工作坊、社区居民花园护卫队志愿者工作坊、社区能人培育工作坊等内容,让大家从实践中感受自然,保护环境。

下一步,黄桷坪街道将深化社工项目的发展生态,联合公益组织继续帮助社区居民形成项目的“价值共同”,形成居民参与的“组织共识”,实现生态花园维护的“机制共管”。通过生态花园项目进一步促进居民邻里间互助共享的观念深化与模式形成;将自然生态永续与社群价值共生的概念植入人心,触发人们通过共同保护生态的行动,来守护共同生活的价值。利用万物自然生生不息的生态力量,在实现老旧社区空间共建更新的同时,使居民邻里间情感互通交融,助力自然生态、人文生态共生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