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招聘简章

日期:2021-04-29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优化人员结构,根据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部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关于规范社区工作者招聘工作的通知》(九龙坡民政〔202013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原则上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3517日后出生),身体健康;

3.具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

5.能熟练操作办公自动化软件。

(二)优先招聘条件

1.获得助理社工师及以上资格的;

2.复员、退伍、转业军人;

3.中共党员。

(三)不予招聘范围

1.现役军人;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或审判尚未作出结论人员;

4.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者正在执行管制、缓刑期间的人员;

5.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期间的人员;

7.近五年内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人员。

二、招聘岗位情况

此次招聘名额5人,招聘岗位为社区工作人员,即与街道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有关社区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工作人员。

三、招聘报名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518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二)报名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办事处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黄桷坪正街218号),联系电话:(02386182883,联系人:王婷。

(三)报名方式:考生本人现场报名。 

(四)报名资料: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户口:户主业、本人页、增减页,身份证正、反面分别复印在一张纸上),近期1英寸红底免冠照片2张。

(五)资格审查:报名结束后,由招聘办公室负责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经招聘领导小组复审批准后对外公布。

(六)领取《准考证》:报考人员凭身份证在报名处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四、招聘考试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考试分为笔试、计算机考试、面试三大项进行,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招聘岗位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13时方可开考,低于13时重新发布公告重新报名。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分值占50%,内容以社工专业知识为主,并有政治、时事和写作等考试内容,笔试时间、地点及考务事项详见《准考证》,笔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公布。

(二)计算机考试

采取现场电脑操作的方式进行,分值占10%,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office办公软件应用,计算机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公布。

(三)面试 

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分值占40%,按照笔试和计算机考核总成绩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面试人员成绩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面试考官由招聘领导小组成员、区相关部门领导组成,成绩在考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政审

1.体检。按照笔试、计算机考核和面试总成绩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其中,对符合优先招聘条件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为进入体检和政审人员。

2.政审。由招聘领导小组组织考察组对拟聘用人员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现实表现以及所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政审时可以进行家访。

因体检、政审不合格或其他原因出现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一次,如果又出现缺额,不再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体检、政审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聘用人员,并签订劳动合同,享受社区工作者待遇。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且未解除劳动合同的,享受社区工作人员相应报酬待遇,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五、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是选拔社区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严禁徇私舞弊,自觉接受区委组织部、区纪检监察机关、区民政局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同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