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开展“与爱同行 护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11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为确保辖区内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黄桷坪街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联合重庆九龙坡区黄桷义工协会开展“与爱同行 护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应考环境。本次活动在重庆市铁路中学校3号门外设立“高考加油站”,为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参考的考生及其家长服务,在高考期间为学子们加油助威。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引导考生有序进出,提醒考生根据安排乘坐正确车辆,一声提醒,一滴汗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考生们最真诚的关心和爱护。此外,“高考加油站还贴心地为考生们准备了文具、口罩等考试应急物资;同时设置“家长休息区”,准备了报刊杂志,可以让考生家长安心陪考。一瓶水,一缕微风,志愿者主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多方面志愿服务,安慰考生和家长的焦躁紧张情绪。

从开考前一天考生查看考场时,黄桷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便守候在校门外,由黄桷坪街道先进典型带队、青年志愿者组队,共计90余人在考试期间轮流值守,营造和谐的高考人文环境,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你在考场拼搏,我在场外守护,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