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三角道社区开展“红红灯笼高高挂 欢欢喜喜迎新春”活动

日期:2022-01-14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黄桷坪街道三角道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带上工具,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挂上大红灯笼,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着拼接灯笼,大伙带上绳索、胶带等工具来到辖区居民楼下,将火红的灯笼串挂在行道两旁。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高高挂起,一下子,整个社区热闹不少。“社区里一下子变漂亮了呢。”“是啊,大红灯笼挂起来,一下子就有年味啦!”周围的居民看到后开心地说。

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更通过这种直观新颖的方式将社区装点得漂漂亮亮,既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让辖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