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多措并举”助推九龙美术半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2-04-25

一是凝聚共识。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采取线上“两群”和线下上门宣传、张贴宣传告示相结合的方式,对福星烟火巷和黄桷坪街道外立面第五立面(屋顶面)整治项目沿线11个楼栋700余住户开展施工前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做好各类解释,协调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二是畅通梗阻。充分发挥黄桷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由街道司法所牵头,搭建矛盾纾解协调平台,聘请群众基础好、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和专业律师等,通过问题处置动态消号方式,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施工噪音、扬尘等各类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协调解决各类矛盾投诉问题200余起。

三是政企联动。依托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联合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分类分级制定专案,“政企一体”采取分类协调、分散商谈的方式,与120余户商户见面商谈资产收购、产业打造及门面租金等相关事宜,并针对商谈情况,提出具体改造计划意见建议2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