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三个增强”拓展基层民主实践

日期:2023-04-14

一是增强民主监督能力。组织地区人大代表监督街道文明城区创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督促整改宣传氛围不浓、基础设施不佳、道路交通不畅等600多个问题。通过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等30个项目,确保创文工作见实效、见进度、见成果。

二是增强基层治理合力。升级打造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工作站,探索建立人大联系点做深做亮涛姐法援等特色品牌,发挥代表作用。深化基层治理六步工作法,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邮电支路社区破解老旧回迁社区治理难点经验被新华社通讯《内参选编》《半月谈》报道。

三是增强为民履职效力。牵头制定《人大黄桷坪街道工委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方案》,重点围绕组织引领、政策引导、招商引资等6个方面,对辖区重点企业、规上服务业、限上商贸业等43家重点市场主体进行联系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问题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