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深化“三管”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日期:2023-05-04

一是深化大城细管,打造精致人居环境。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将城市管理重心沉到街面、落到网格,严格执行占道挖掘、户外广告设置等9规定,出台《涂鸦街管理办法》,联合市场监管所对经营门店展开50余次排查,禁止违规销售喷漆用品。

二是深化大城众管,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今年以来通过联合执法,打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70余项违法行为。通过巡查发现、整改问题160余个,问题整改率达到98.5%。实施门前三包,与黄正街沿线600余家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倡议商户争做守护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三是深化大城智管,科技赋能城市管理。坚持以治城,开展城市管理要素数据普查,绘制包含旅游景点、公共厕所、停车位等信息的数字旅游地图,建成智慧城市管理综合巡查及视频分析系统,24小时不间断自动发现、分析城市管理问题,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