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黄桷坪街道“四强化”下好防汛“先手棋”

日期:2023-05-19

一是强化防汛责任。结合街道和防汛最新情况,修订《九渡口防汛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7个组,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双值班制度和应急队员24小时备勤制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200余个居民微信群、QQ线上喊话,网格员进楼栋等方式,及时报送气象和水情预警信息,做到雨情、汛情、警情及时准确传达,打通防汛预警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应急能力建强由1批专职应急队员和城管队员、平安护卫队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4类辅助人员组成的“1+4”应急巡查队伍,累计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和理论学习27场次。

四是强化物资储备。储备救灾帐篷7顶、发电机1台、冲锋舟1艘、无人机1架、发电机1台,安装水位标识14处对防汛水位进行动态监测,并聘请专业公司对应急储备物资进行季度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