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暑期嘉年华——黄桷坪街道开展青少年硬笔书法课堂

日期:2020-07-31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弘扬书法艺术,提高青少年书写水平,养成良好写字习惯,7月14日,黄桷坪街道邮电支路社区微型少年宫组织开展暑期嘉年华——青少年硬笔书法课堂

活动邀请篆豪艺术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授课,课堂上,老师首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汉字的起源发展和历史演变,并示范了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随后,从最基本的横竖撇捺到简单汉字的结构,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孩子们坐姿端正、神情专注,一字一行地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最后,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互相交流对学习书法的心得体会。

近期,黄桷坪街道相继组织开展手工、绘画、朗诵等培训课程,深受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欢迎。下一步,街道将依托微型少年宫、青少年之家等平台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持续常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和文明习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