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黄桷坪街道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日期:2021-04-02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准备工作,提高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区应急局黄桷坪街道在五龙庙社区九渡口居民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黄桷坪街道应急队、平安护卫队、城管队员、民兵志愿者人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了汛情报告、人员疏散、财产转移、医疗救助等应急处置重要环节。演练模拟了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立即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集合抢险救援队伍,迅速赶赴险情现场进行处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应对有力,演练流程组织得当、规范有序、紧凑高效,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黄桷坪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及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