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黄桷坪街道开展“保护饮水源建立责任田”献礼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5-28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国卫复审工作,黄桷坪街道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近日,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联合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保护饮水源  建立责任田”献礼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九龙湾社区和电力高专的志愿者对辖区饮水源附近区域开展了菜地集中清理行动,为进一步“扮靓”饮水源周边环境,此次活动邀请了退休老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电力高专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认领自己的一份“责任田”,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戴手套,拿着锄头,对饮水源周边的违规种菜再次进行清理。活动现场分工明确,一些志愿者铲除蔬菜根茎,拔出搭设的藤架,一些志愿者翻土,为饮水源保护地洒上绿草种子。大家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净化家园、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宣传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爱护环境,为共建绿色家园增添更多的“绿色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