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情景剧表演

日期:2021-08-27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高校与社区“联学共建”,进一步提升社区融合度和居民幸福感近日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党委联合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晋愉九龙湾小区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原创党史情景剧表演。通过沉浸式体验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思考,同时也向党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对话1921》情景剧表演以1921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带领大家回到100年前,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从他们探索救国之路付诸的实践中,窥见革命信仰形成和沉淀的过程。并通过跨越时代的交流展现了过去与现在不同年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随后金声艺术团表演了舞蹈《永远跟党走》、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女生小合唱《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混声合唱《我家在中国》等节目。最后,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光辉曲折的成长历史。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用情景剧的方式把党史“演”出来,让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让革命历史人物的形象立体起来,引导辖区居民将青春追求、责任使命和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地契合起来,将爱国爱党之情深深植根广大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