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黄桷坪街道组织开展“老红军讲党史”宣讲会

日期:2021-09-10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老红军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黄桷坪街道邀请“区五老宣讲团”成员万众一同志在铁路小学大会议室开展“老红军讲党史宣讲会,扎实推进辖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在他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出生于1930年的万众一,是一名老新四军战士。8岁开始参与抗日儿童团,10岁参加革命,曾经跟随李先念参与重建大别山,跟随刘邓大军解放南京、解放重庆。新中国成立后,他主动申请参与解放西藏。宣讲会上万众一同志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述革命故事,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我是一名走过血雨腥风,经历发展巨变的新四军战士,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万众一同志一席话,让在场所有人肃然起敬,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下一步,黄桷坪街道将继续创新教育形式,紧扣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特点,将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校园文化、学习生活、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引领辖区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