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让健康相伴成长,助生命扬帆起航”未成年人生理知识讲座

日期:2022-04-29

为加强未成年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保健意识。近日,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黄桷义工、黄桷坪街道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九龙坡区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铁路小学开展“让健康相伴成长,助生命扬帆起航”生理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共组织了铁路小学六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同时还邀请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田医生为学生们做宣讲。

此次讲座中田医生分别从男生、女生青春期形体的变化;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青春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学生提出和面临的问题进行答疑。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帮助步入或即将步入青春期的男生/女生们做好心理准备,引领他/她们认识和接纳自己身体的变化,了解生命的奇妙,感受成长的喜悦。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黄桷坪街道为积极推进九龙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为全区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献策献力,始终坚持立根铸魂、文明引导、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