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桷坪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黄桷义工协会开展“我阳光 我快乐”亲子剪纸活动

日期:2022-09-19

剪纸作为一门源于中国镂空艺术的传统手工技艺,2010年被正式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学习剪纸不仅能锻炼孩子们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近日,黄桷义工协会组织辖区居民、儿童在黄桷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阳光 我快乐”亲子剪纸活动。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剪刀在老师的手上灵巧舞动、上下翻飞。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看出了神。随后老师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剪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小朋友们根据老师的指导,拿起剪刀,一步步地将红色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通过开展“我阳光 我快乐”亲子剪纸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让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了民间民俗技艺,拓宽了艺术视野,提高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非遗的传承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