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93671C/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华岩镇
[ 成文日期 ] 2023-03-17 [ 发布日期 ] 2023-03-17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节能机关建设的通知


我镇已成功创建2022年重庆市公共机构“节水型机关”,为进一步巩固成绩,切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照党委政府要求,现就加强节能型机关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节约粮食。继续开展光盘行动,按需取餐、按需补餐,并实行加班餐申报、精准备餐制度,坚决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二、节约用电。机关内采光好的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需开灯照明的办公室谨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随用随开,下班或长时间离开办公室需关闭所有电器电源;非必要不开空调。

三、节约用水。节约水资源,控制水龙头出水量,用水结束及时关紧水龙头。

四、节约耗材。加强办公耗材管理。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切实减少纸张和能源消耗。

机关各部门要积极践行节能举措,镇党政办将会同镇纪委、人大进行督查,对存在能源浪费现象的科室、人员按“三色督办制度”进行处理。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节能机关建设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