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3

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居民应急处置和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下午,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楼栋网格消防员、辖区企业九小负责人等100余人在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内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以一段火灾事故视频引入,视频播放结束,来自利民消防培训中心的陈教官以提问、解答、互动的方式,对事故中逃生误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求生自救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接着,陈教官以院坝会形式向大家普及了家庭消防安全、出行安全、洪水、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常识,重点就常见灾害应急避险,求生自救技能进行讲解,并向大家分发了防震减灾市民安全宣传手册。最后通过实操演示,对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设施使用、检查、故障排除等知识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灾害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推动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对降低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