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华岩镇:“四送”活动庆重阳

日期:2020-10-23

(1)“漫谈重阳”送文化。以座谈会、茶话会的形式,在各村、社区开展“漫谈重阳”座谈会,向老人们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各地习俗故事,中间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和诗词接龙赛,传承重阳民俗文化知识,搭建起学习、互动、交流传统文化知识平台。

(2)“爱行重阳”送欢乐。发动镇内的华龙艺术团、合唱团等文化资源,举办“爱行重阳”巡回文艺节目进村居、进敬老院、进楼栋,为老人们送去欢乐。石龙社区还开展重阳节电影放映专场,让老人们感到无比的快乐。

(3)“运动重阳”送健康。镇、各村(居)老体协开展了“九九重阳健步走、健康活到九十九”活动,让老人们在锻炼身体中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也倡导了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同时,辖区的医院在重阳节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教育、健康体验和白内障筛查等。

(4)“浓情重阳”送温暖。镇筹资3万余元,对辖区内的贫困、高龄、失能、孤寡、病重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石龙社区、石堰村连续7年开展重阳“长寿宴”活动,组织老人们吃长寿面、坝坝宴,让老人们在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