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华岩镇多措并举,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

日期:2023-01-06

为努力提升全镇现代服务业水平,丰富现代服务业层次,完善现代服务业功能,完成现代服务业发展目标,华岩镇坚持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四项举措为抓手,举全镇上下合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事业。

顶层设计发力,规划“一盘棋”。近年来依托不断增加的常住人口、不断加快的城镇改造和不断优化的交通布局,逐步推进辖区产业迭代更新,创新发展。在高铁临港经济区整体大规划下因地制宜划定“三区四业”的产业格局,即围绕中梁山生态景区、九龙工业园区(B2、B3园区)及华岩新城区,逐步集聚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文旅融合业、大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业和都市工业等产业。

坚持组织领导有力,部署“一张网”。坚定以镇领导为组长的服务业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分工,细化责任科室和人员,汇聚各方力量,联合各部门、社区和市场主体,织密镇、部门、社区、市场主体为一体的“四方联动”保障网。确保每一个主业态都有人抓、有人管、出成效,推动现代服务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政策支持给力,打造“软服务”。为营造服务业企业发展浓郁氛围,打造服务业企业生存沃土,提供服务业企业专业优质服务,党政领导多次召集相关科室进行专题研究,学习国家、市、区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在已有扶持政策基础上,结合镇自身财力和企业需求,完善政策配套,相继出台了《华岩镇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华岩镇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奖励办法(试行)》《华岩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等鼓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

配套服务助力,实现“政企亲”。建立政企沟通交流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便捷破除政企沟通的壁垒,向企业全面、及时、准确地传达市、区、镇级服务业企业惠企政策,24小时全天候在线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不少一策,有问必答,不漏一企”。善用镇、社区公共服务大厅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惠企政策、宣传企业招工需求、传播区域招商信息;利用物业、商超、门店等LED设备播放便民生活知识、政策条例解读动画、营商环境宣传片等,真正做到“一屏多用”,为企业生存创造优渥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