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华岩镇举办“厚植红岩魂 剪纸颂党恩”——主题手工活动

日期:2023-05-19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1日下午,第十一届“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之“厚植红岩魂 剪纸颂党恩”主题手工活动在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开展,共12位社区长者参与。

剪纸不仅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美学和艺术价值。活动以介绍剪纸文化为开端,引发长者们浓厚的兴趣。随后,在民华社工的指导下,长者们认真学习折纸、起稿、剪纸、粘贴的技巧。通过一张红色宣纸、一把剪纸、一支笔,长者们与社工一起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作品中,完成一个又一个蕴含着浓浓情意的剪纸作品。同时,社工也讲解了剪纸作品中蕴含的红岩故事,让在场长者们在学习剪纸艺术的过程中也感受到红色文化的不朽魅力。

此次活动将传统剪纸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结合,用作品展现辖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风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