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健康帮扶进乡村 义诊服务暖人心——华岩镇联合重庆西区医院赴城口县鸡鸣乡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23-05-19

为全力助推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华岩镇与城口县鸡鸣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近日,华岩镇联合重庆九龙坡西区医院(九龙坡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的专家团队赴鸡鸣乡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助力乡村振兴全局发展。

本次义诊共服务鸡鸣乡辖区内5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的群众。义诊现场,来自重庆西区医院(九龙坡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问诊、听诊、阅片、测量血压血糖等系列服务,从专业角度向群众讲解疾病发展和预防举措,对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易传染病的预防和用药知识进行普及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医疗常识和技能。鸡鸣乡村民李平表示:“重庆市九龙坡帮扶单位请的专家医生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体检,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非常高兴。”

据悉,重庆九龙坡华岩镇西区医院是鸡鸣乡健康扶贫的对口帮扶单位,借本次义诊活动,西区医院还向城口县居民提供4大惠民举措:(1)开辟就医绿色通道;(2)门诊免挂号费;(3)住院患者医保报销后自负部分,由医院承担10%,最高不超过1万元;(4)特别困难或其他特殊情况的家庭,经城口和华岩镇认定,可申请享受1万元专项医疗补助。

近年来,九龙坡区着力于帮扶城口县医疗卫生事业,派出多支专家团队赴城口县开展对口帮扶,提供义诊、门诊、上门巡诊和送医送药等服务,对城口县卫生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指导和医疗医药培训,致力于提高当地医务人员诊疗能力,切实为基层群众提供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推进乡村振兴全局发展。

(来源:文字记者  城口融媒 张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