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华岩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华岩镇开展“家有考生 用心护航”考前家长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日期:2023-05-26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备考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引导辖区初、高三学生家长助力考生顺利迎战大考,让学生释放压力、轻松备考,5月24日上午,华岩镇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重庆中针爱中医诊所陈达军医生为中高考家长开展“家有考生 用心护航”心理辅导讲座,辖区共计2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讲座中,陈达军医生讲解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因素对健康的重要影响。针对考生家长所关心的问题,陈大夫从“家长该如何与孩子进行考前沟通”“如何帮助孩子调整情绪”“如何帮助孩子减轻压力”等方面,就促进和谐亲子关系、做好后勤保障、塑造安全感等事项进行了专业指导。整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现场家长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PPT辅导内容。

此次活动不仅对中高考考前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支持和指导,加深了家长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理解,更有助于引导家长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陪伴者、引领者,助力学生们顺利平和度过中高考冲刺阶段,以最佳心态迎战中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